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莱西市科协加强诚信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诚信生态

来源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9

为助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市科协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社会信用宣传工作,倡导诚信,惩戒失信,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

一是丰富学习形式筑牢诚信意识。市科协积极利用集中学习的机会,结合自学,深入学习有关推进诚信建设的工作部署和文件制度精神,强化科协系统人员诚信意识,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强化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邀请山东诚功(莱西)律师事务所李日环律师做法律专题讲座,引导机关干部以民法典为遵循,养成守法学法用法的习惯。

二是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市科协积极利用官方网站、“科普莱西”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展线上信用知识科普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今年以来通过线上开展“春‘莱’花开 战疫有我”科普知识有奖答题、“春‘莱’花开 疫散心暖”樊登读书免费听等多彩活动,引导市民加强文化和诚信建设。刊发了反诈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诚信等宣传内容20余条。更新科普宣传栏内容,张贴诚信公益宣传海报,通过科普教育基地举办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氛围。

三是丰富活动形式普及信用知识。市科协积极开展“五进”活动、送科技下乡、信用宣传、宪法宣传等活动,向群众宣传社会信用知识,倡导诚信经营、诚信处事,树立个人良好的信誉,积极营造诚信社会的浓厚氛围。先后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致敬航天力量”太空种子种植科普实践活动、科学家精神校园巡展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10余场次。

四是将科研诚信纳入项目全过程管理。将科研诚信建设贯穿科技计划项目、各类科技创新基地(平台)、科学技术奖励、科技人才、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其他科技业务的申请与受理、评审与认定、考核与验收等管理与实施的全过程,不断提高科技系统干部推进科研诚信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市科协将持续加大诚信宣传力度,不断扩大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覆盖面,注重加强干部队伍诚信教育,助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环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