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拾金不昧暖人心 济南出租车司机及时归还乘客万元现金

来源 :舜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2

“多亏了杨师傅,要不然我们真要急死了!”乘客来到公交三所领回了遗失的2万元现金,对驾驶员杨贵勇连连点赞。

1月10日上午,济南鑫达通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鲁ADL8317出租车驾驶员杨贵勇搭载三位老人到新黄路天成诊所,将老人们安全送达目的地后,司机继续开车运营。在等信号灯时,杨师傅看到车后座上有一个灰色袋子,立即停车查看,发现里面有2万元现金。杨师傅赶快回到天成诊所寻找下车乘客,但未找到坐车的三位老人。杨师傅及时致电公司说明情况。

一小时后,公司接到96576来电,有乘客丢失2万元现金,乘客早上9点从北园大街上车到新黄路天成诊所下车,经核实此乘客是乘坐的鑫达通鲁ADL8317车辆。随后,杨师傅在公交三所民警的见证下,将捡到的两万元现金归还给乘客。乘客为表示感谢,要给杨师傅现金感谢,杨师傅坚决不收,“失主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捡到了就要尽快还给失主,这是我作为一个出租车驾驶员的基本素质。”

为表扬杨师傅拾金不昧精神,公司给予杨师傅现金500元奖励,号召全体驾驶员积极向杨师傅学习,以实际行动传承拾金不昧、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