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诚信!嘉兴环卫工人捡到4万多元现金归还失主

来源 :浙江新闻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7

“感谢!真的太感谢了……”日前,从吴兴杰手中接过4万多元,失主激动万分。

11月1日下午2时左右,嘉源环境卫生有限公司建南所新丰项目部监管员吴兴杰在新丰老07省道附近巡查,行至好一家超市门口时,看到路边有两袋餐巾纸和一大包塑料袋,他像往常一样拿着火钳去夹起来,夹住提起来的一刹那,他感觉袋子的分量很重,跟平时的垃圾不一样,便打开袋子看了看,没想到里面竟然是整整齐齐的一沓沓现金,数了数竟有4万多元。

没有任何犹豫,吴兴杰拿出手机向当地的派出所报案,并说明具体情况。报完警,吴兴杰没有离开,而是选择在原地等待,以防失主回头寻找,“现在基本都是移动支付了,这么一大笔钱,肯定是专门取的,失主肯定很着急。”

果然,一会儿就有一名小伙子急匆匆赶来,看到吴兴杰手中的塑料袋就上前表示,这是他丢失的物品。吴兴杰看到失主激动之余也十分谨慎,现场询问小伙身份,并对现金金额进行核对,一听小伙说的数目与他捡到的数目完全对得上,他便将钱归还给了对方。

收到失而复得的现金,小伙紧紧握住吴兴杰的手连声感谢,他说,这是自己取的货款,一时疏忽掉了,没想到遇到了拾金不昧的好人,还在原地等他回来。“把钱还给失主我就放心了。”吴兴杰乐呵呵地和失主道别后,就继续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了。

吴兴杰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作人员,在环卫工作已有十年多,一直秉持着初心,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对同事热心真诚,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精神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提升这城市的环境卫生,让城市越来越美丽。而这次,面对他人丢失的4万多元现金,他拾金不昧、物归原主,也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