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用中国(青岛)官方网站!今天是:
菜贩拾金不昧受赞扬

来源 :三秦都市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月13日,西安市建国门综合市场卖肉诗人任新宇即兴填了一首词发布在朋友圈,表达自己对菅伟伟拾金不昧行为的赞扬。

14日中午,记者来到市场的时候,菅伟伟正忙着给一家餐厅配送蔬菜食材,在新鲜果蔬的映衬下,墙上悬挂着的大红色锦旗在冬日里显得格外亮眼、格外温暖。

锦旗上“拾金不昧品德高”饱含了失主王女士对菅伟伟的肯定和感谢。几天前,王女士在菅伟伟处买完菜,却把装有6000余元现金的手提袋遗落在摊位上,直到去往医院缴费时才发现钱丢了。经过反复回忆,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市场办,谁知道丢失的手提袋早已在那里等着她来认领。经过身份确认,这笔救命钱如数回到了王女士手中。

13日,王女士带着锦旗和一笔现金前来感谢菅伟伟,锦旗被收下,礼金被拒绝。“即便不是等着急用的医疗费,物归原主也是应该的。”菅伟伟说,自己在市场经营了十余年,捡到钱物的事情时有发生,但是金额都没有这么多,考虑到支付方式这么方便的今天还带了这么多现金一定是有急用,就第一时间上交到了市场办。

热点新闻